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马尔康市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四川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川府发〔201644号)精神,规范政府部门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马尔康市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

该文件的主要任务为界定审查对象、明确审查方式、严格审查标准、清理存量政策、推动有序实施五项。其中第三项严格审查标准为重中之重,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二是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三是影响生产经营成本标准,四是影响生产经营行为标准,五是例外规定。

该实施意见的制定,为我市在市场体系改革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