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查米村:土地流转实现企业、农户“双赢”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的马尔康市雨水充沛、光照充足,高山道地中药材的种植也进入田间地头管理的重要时节。走进马尔康市查米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大黄、连翘、鸡冠花、芍药等药材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进行田间除草和施肥。

2017年,查米村分别引进马尔康农富农旅有限责任公司和马尔康农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480亩发展大黄、芍药等中藏药材的种植。当地农户每年除了收取固定的租金外,还能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有力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

目前,该基地主要种植唐古特大黄,唐古特鱼苗、芍药、当归、连翘等,2021年,还将增加归九、鸡冠花这两个品种,各类药材平均亩产量达5000余公斤,均价2.5元左右,收入十分可观。

下一步,该基地还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力争在生产经营规模化的基础上带动更多的当地群众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