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找准生态产业支撑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马尔康市以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行动为抓手,大力培育村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兴特色产业促乡村振兴的创新发展之路。松岗镇丹波村就是马尔康市实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行动的受益村之一。

作为典型的高半山贫困村落,丹波村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中蜂养殖、腌腊制品加工等新型产业,现已初步形成以种养殖业为基础、特色农产品销售为突破,农户经济多样化协调发展格局。2020年,该村蔬菜产量突破200万斤,流转土地收益达到40余万元,村民就地务工收入30余万元,村集体大棚租赁收益20余万元;藏香猪年出栏400余头,收益达50余万元。此外,该村还引进了高端民宿项目,项目预计投资4000万元。

据悉,2021年年2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丹波村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