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三个明确”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市行政审批局围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要求,积极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

明确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教育。市行政审批局专题学习中央、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与兄弟县交流学习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经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依法行政、阳光审批、方便快捷、高效畅通的政务服务环境。

明确划转事项,拟定实施计划科学界定20个部门的177项行政许可事项分两批集中到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拟定《马尔康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在完成行政许可事项、人员和职责的划转和政务服务场所改造、流程再造的基础上,自20206月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试运行。

明确责任划分,强化工作保障。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划转事项相关职责,对承接办理的事项均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升级改造市政务服务大厅,完善部分办公设备,进一步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全程网上受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