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完成行政权力清单新一轮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明依据,逐梳理。按照《四川省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19年本)》,市行政审批局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要求市级行权部门严格按照省公布的指导目录清单承接本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

二是明事项,保无误。市级部门承接清理完后,市行政审批局进行逐项审核汇总,再送各部门复审,要求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逐项核对。通过“两审两回”,形成了《马尔康市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19年本)》。同时市司法局对《马尔康市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19年本)》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确定调整事项。

三十明监管,严落实。市行政审批局对市级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情况进行拟稿送审,呈报市人民政府。审定通过后,按照要求编制公开有关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夯实各部门、单位清单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此次马尔康市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清理,涉及38个行权部门,共计5458项。其中:行政许261项,行政处罚4372项,行政征收24项,行政强制180项,行政确认40项,行政裁决7项,行政给付9项,行政检查267项,行政奖励106项,其他行政权力192项。较比2018年权力事项(5095项),动态调整后增加了363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