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马尔康市开展乡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马尔康市对辖区内9乡4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要求学校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做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机构、有规章、重落实、重质量,要在健康查体、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厨剩余物处置、食品储存、效期管理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等多个关键环节的执行力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厘清短板,积极整改,严把进出关,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二是要求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者齐备供应商资质,严格进销货查验制度,按规定贮存条件保存食品,坚持先进先出的采购原则,随清随毁,售前清理的销售原则,杜绝过期食品,严把出口关,依法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三是分成3个执法小组拉网清理央视3.15晚会“危险辣条”和“化妆土鸡蛋”等不合格食品,我市辖区内暂未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流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乡镇学校1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50余家,规范行为10家,纠正违规行为8个,查扣过期食品67种,下架近效期食品20余种,约20公斤,立案查处11件,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