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常务会议

马尔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日,马尔康市组织召开全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孝解,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严冬出席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张培云同志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

一要厘清职责。各行政主管部门要清楚机构改革后本单位的职责划分,并抓好各自相关工作任务。

二要完善体系。要迅速组织完善职能责任体系、应急预案体系、监测预警体系、救援指挥体系、通信保障体系、医疗救护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值班值守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公开应急救援电话,做到科学、有效救援,要加强防与救的统筹协调。

三要落实责任。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州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在思想上绷紧防火这根弦。要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干部、管护员、群众组织起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城乡防火、危爆物品、工商企业、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迅速组织排查和整治好隐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掉,确保我市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