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纳足沟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河流基本情况

纳足沟位于马尔康市与小金县交界处梦笔山,地理坐标:东经102°27-102°29,北纬31°75-31°87′,这里地广人稀,植被较好,全沟流经地区人口较少,在沟口流经马尔康市卓克基镇与梭磨河汇合,纳足沟为梭磨河左岸支流,大渡河二级支流。发源于马尔康市马尔康市南三道坪。北流经纳足村、西索村,于卓克基汇入梭磨河。河长25km,流域面积154km²,河口平均流量2.93m³/s,总落差1614m(4280~▽2666),水能蕴藏量1.7kW。纳足沟为梭磨河左岸支流,大渡河二级支流。

二、河长信息

乡级河长:兰天龙福党委副书记

涉及乡镇马尔康镇    

管护起点:马尔康镇(原卓克基镇)纳足村

管护终点:马尔康镇(原卓克基镇西索村

河长职责:为相应河湖全面落实河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贯彻落实市总河长确定的事项;牵头制定责任河湖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年度工作清单;统筹推进所负责河湖管理“六大任务”、“四项行动”和河湖“清四乱”,全面完成河湖长制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明晰管理责任,协调上下游、左右岸实行联防联控;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着问题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及时解决责任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失职追责。

管护目标: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有效遏制;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电毒炸鱼、水电站不按规定下泄生态流量等突出问题依法得到清理整治;跨行政区域的河湖管理责任明晰,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重大问题得到解决。

三、监督电话:0837-28221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