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2万吨锂精矿生产线(高尔达矿区)环保设施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2万吨锂精矿生产线(高尔达矿区)环保设施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技术改造;

建设地点: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党坝乡高尔达村;

项目投资:1201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1、新建井下尾矿充填站1座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处理规模800/天;2、新建尾浆中转站1处,建设面积1000m23、为了保护国家二级公益林,调整尾矿中转场位置,建设面积7351m24、安装带式过滤机2台,用于尾矿固液分离,使其尾矿机械脱水便于干堆存放。维修改造原有回水环保设施,建设两个尾水沉淀池,容积:2000m3。选厂北侧3610标高位置维修改造高位水池,容积为3000m3。新铺设回水管道及安装抽水回水泵1组。

现有工程及环境保护情况:企业现有工程为年开采5万吨锂辉石矿石及年产锂精矿2万吨项目。根据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工程建设对区域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没有明显影响。因尾矿暂存场问题,目前年产2万吨锂精矿选矿生产线项目处于停产状态。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2万吨锂精矿生产线(高尔达矿区)环保设施技术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环评单位将在接受委托后,对项目所在地进行实地踏勘、调研,并收集有关材料,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确定评价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环境现状详查及环境现状监测,在资料收集完成后,进行各专题分析,提出环保措施并进行技术经济论证,最终形成环评文件。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及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项目评价区域内的环境质量现状的看法;

2、公众对项目的了解情况;

3、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的看法;

4、您对拟建项目建设的态度以及对建设项目在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和意见。

(二)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若您对项目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请将公众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建设单位。

公众意见表见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四、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总

联系电话:18909040993

邮箱:770416370@qq.com

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

202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