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马尔康市公安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骗子冒充领导通过添加微信好友实施诈骗警情,“领导”即骗子在成功添加微信好友后,对诈骗对象在工作、生活上嘘寒问暖,博取诈骗对象信任。交谈内容大致为“针对诈骗对象从事行业特征,以近期政府有优惠政策,工程项目为诱饵,约定后期详谈为前奏,最终实现诈骗为目的”。

经查,该类案件的主要诈骗方式为用微信冒充马尔康市级领导,乡镇领导,自称领导的人以自己不方便出面为由,并给诈骗对象转发虚假转账记录,让其帮忙转账,在对方提出未收到转账异议后,骗子以银行24小时到账为由要求对方先行垫付资金。遇到此类情况,请广大群众及时到就近派出所报案。近期此类警情较为突出,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确保自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马尔康市公安局

2021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