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党坝乡强化服务意识推出一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坝乡围绕“听民声、解难题、建机制”,推出了一批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努力画好“为民办事”点线面。

党坝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理清为民办事连接线,针对辖区部分群众反映办证不便,办证程序繁杂等问题,组织安排计生专干、民政员、包村工作组走村入寨,为群众上门办证,宣讲政策。通过“问需于民、领办实事”专题网络调查问卷、干群座谈会、包村工作组“一对一”访谈、热线电话、“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方式“五位一体”畅通渠道问需求,变“诉求不畅”为“需求快递”。

此外,该乡还建立并大力推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党委+网格员+群众的议事说事体系,确定每周二为干群说事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利益诉求,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从一家独奏到多方合唱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党坝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访谈人员511人,收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意见建议50余条,为群众办理准生证7个、计生卡4个,换发低保证3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