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梭磨乡“四严格”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梭磨乡召开疫情防控会,安排部署该乡疫情防控工作。机关站所负责人、村支部书记、辖区施工企业(久马高速c3总包部、11分包部、12分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学习传达了28日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同时强化防疫工作指导,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缺位。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措施。乡党委政府成立防疫办公室,完善防控方案,加强物资储备,统筹好全乡防疫工作。要求乡机关站所在办公场所、各村在入村要道设卡点,进一步规范对人员和场所的管理,进出人员亮绿码通行,同时安排专人常态化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工作,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监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台账记录,严禁非必要聚集,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包村干部全面入户摸排人员接种情况,对于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科学引领辖区群众做好接种工作,积极动员未接种人员前往接种点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接种覆盖率不低于92%,加快建立免疫屏障,有力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

严格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由乡防疫办对全乡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进行清理,尽快补充短板。经清点核查,该乡目前共储备医用口罩4000余只、酒精5升、84消毒液5千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