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筑牢防汛“堤坝”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木尔宗乡始终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筑牢汛期防汛“堤坝”。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以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为抓手,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到村寨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宣传活动,发放科普避险救灾知识及相关预防措施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在重点路口悬挂横幅13幅,张贴宣传标语7条。

二是加强隐患治理。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重点活动场所、在建工程项目和重要河段等进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梳理,形成“建册立账、挂单销号”的模式。

三是配齐队伍物资。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乡防汛办再次对乡机关、各村库存物资进行了清点、补充,以备不时之需。组建6支应急救援队伍,以在发生灾害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进行处置救援。为强化防灾救灾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因灾损失降至最低,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37次,其中夜间应急演练14次。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和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配备了1-2部卫星电话,确保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