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以“三个抓牢”为抓手,下好防汛“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抓牢宣传覆盖,下好防汛“先手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详细讲解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在常态化宣传教育中,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

抓牢监测预警,下好防汛“关键棋”。强调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因地制宜细化“防、抢、撤、救”具体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防汛地灾处置机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抓牢值班值守,下好防汛“制胜棋”。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和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