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当好服务群众“四员” 推进联户联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提升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木尔宗乡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法,纵深推进“联户联情”工作。

一是当好群众诉求“信息员”。结合近期开展脱贫攻坚返贫监测工作,第一时间与市级联系单位对接,组织乡机关、帮扶单位干部职工131人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为联系户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摸排联系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诉求,对反映的诉求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建立诉求台账。

二是当好政策制度“宣传员”。依托“农牧民夜校”、三会一课等阵地,结合开展党史教育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汛期防汛和安全生产等知识宣传。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联户干部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入户走访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掌握舆情动向,召集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对“三山一界”、库区移民搬迁等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予以化解并造册登记。

四是当好为民办事“服务员”。深入村寨入户对农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摸排,帮助下载注册“天府通办”APP;乡党委政府汇同崇州援藏干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板德龙村1名困难学生争取教育资助(2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共计318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