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5日,市动物疫控中心赴脚木足乡组织乡村两级兽防员召开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立即行动起来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立即开展2021年非洲猪瘟防控春季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三大行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严禁从省外违规调运生猪告知书”。同时结合该乡实际安排部署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是各村要禁止放养生猪;二是要从源头控制泔水外运,乡政府、派出所、学校食堂泔水要进行深埋、消毒处理,禁止泔水外运;三是乡兽防站要全力做好外来生猪监控工作,近期不要让辖区外的生猪进入我乡辖区;四是各村防疫员要指导养殖户做好消毒工作,并排查有无异常死亡生猪;五是要按时上报排查表、日报表等相关信息。

下一步,该乡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