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板德龙村以“红色动能”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木尔宗乡板德龙村基层治理示范点贯彻落实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以“红色动能”凝聚基层治理合力,把基层组织的力量传递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

注重补钙铸魂,强化政治引领。板德龙村党支部按照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规范学习活动,切实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落细落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省、州、市委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的方式,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职尽责,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实践中,把群众关注的烦心事、闹心事解决好,锤炼党性和能力。

抓实两联一进,做好春耕备耕。310日,板德龙村市级联系部门市委办一行会同板德龙村包村工作组深入板德龙村开展两联一进全覆盖工作,走访慰问农户48户,听取农户困难及意见,发放慰问物资,召开座谈会听取板德龙村支部班子关于创建省级示范点2021年度对标补短基础设施项目申报推进情况,并提出建议。市委办指派春耕备耕队员及驻村农技员到板德龙村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指导工作,向农业局等部门上报春耕备耕农资需求:尿素56袋,磷肥352袋,复合肥79袋,有机肥3袋,青薯9号种子1.125吨等。

发挥先锋作用,凝聚红色力量。通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建无职党员工作队,排好村干部轮岗值班表等,发挥“红色细胞”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好网格化管理,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网,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广度。板德龙村设立进山登记卡点一个,对进山人员信息进行采集登记,杜绝带火进山。通过“红色细胞”发挥先锋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凝聚红色力量,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