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脚木足乡“五步走”抓好村级换届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建立机制,明确责任。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乡换届领导小组及驻村工作指导组。制定《脚木足乡村“两委”换届实施方案》,并先后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部署会10余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建工作组10个,走村入户,广泛宣传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及纪律要求,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选举公告20余份、张贴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公告20余份;以会议,标语,走访,谈话、微信等方式向村两委干部、候选人解释说明换届相关政策、程序步骤、重点环节等,形成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良性循环,增加群众的参与度,拓宽政策的覆盖面,为工作开展提供制度遵循。

摸排风险,排查隐患。组建风险因子排查组10个,深入各村了解群众对候选人的意见建议,摸排是否存在村霸及黑恶势力、宗族宗教、家族派系势力、敌对势力干扰破坏选举风险,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离任村干部抵触风险情况,切实掌牢村民思想动态。

交心谈心,解除包袱。以乡党委书记牵头组成谈话组,对10个村支部共42名委员候选人分村进行了选前谈话。要求摆正自身位置,发挥角色作用,切实做好对党员的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彰显党员良好的政治风貌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村级党组织选举圆满成功。会上,各支部委员会与乡党委签订《脚木足乡换届承诺书》,42名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员分别与乡党委签订《换届参选人员承诺书》、《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和《公平竞选承诺书》。

严肃纪律,依法选举。重申村级党组织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严格按照选举方案和选举办法依法依程序开展选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换届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