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三坚持”扎实做好村党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沙尔宗镇总结前期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按照市换届办下发的每周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保证村党组织换届圆满成功。

坚持“四好六强”,高质量开展候选人考察。按照市委方案,镇党委召开候选人考察专题安排部署会,成立6个考察小组,采取民主测评、走访座谈的形式对24名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共计发放民主测评表135份,谈话32人,综合测评结果及谈话情况,全面了解候选人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其现实表现,真正把“四好六强”的干部选出来

坚持“健康有序”,高效能开展风险排查。镇纪委牵头,各班子成员协同配合,机关干部联合各村有威望的老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组建6个排查小组,切实把握换届监督工作主动权,采取明察暗访、茶余饭后闲谈、针对性谈话、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全面摸排信访矛盾风险、社会稳定风险、舆论炒作风险、疫情防控风险。目前已化解2条,待解决0条。

坚持“清正廉洁”,高标准开展离任审计。由镇纪委牵头,镇财政所负责,成立离任审计小组,按照市换届办、市纪委及市财政局要求,采取资料审核、实地查验、村“两委”干部专题谈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全力做好村级财务清理和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及时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