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四举措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科学宣传,科学预防。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及时掌握、理解和遵守政策,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

合理布防,重点管控。压实镇域各村(社)、组三级责任体系,同时加强学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状况,针对返乡人员,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及时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强化环境卫生保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

动态摸排,防患未然。加强对外出返乡人员及医疗机构就医人员的排查,动态掌握辖区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外省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监测,保证情况清、底数明、管控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排查短板,防患未然,筑牢基层疫情防控这道防线。

备足物资,未雨绸缪。为应对秋冬流感多发现象和最新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提前准备防疫物资,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消杀工作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