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欧涛深入乡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欧涛同志亲赴13个乡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摸排梳理存在问题和风险点,指导制定具体方法措施,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走深走细、落地落实。

在各乡镇,欧涛副书记专题听取了乡镇党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查阅了换届工作档案资料,并根据人选把关难、选举组织难、结果保证难等困难问题,划分“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逐一分析研判村情实际,锁定问题关键各个定策突破,进一步帮促基层厘清思路、释疑解困。

欧涛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本次换届又正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期、“一肩挑”全面推行实践期,意义尤为重大。各乡镇务必抗稳政治责任,主动作为、调优结构,综合施策、稳慎推进。

欧涛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抓换届。坚持党管换届不动摇,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充分履行好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抵制家族势力和宗教势力干扰,督促党员特别是党员选民在换届选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四好六强”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深学细悟政策抓换届。把准吃透并融会贯通换届法律法规和上级部署,按照人选条件、职数设定、选举流程等方面的调整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换届选举流程和实施办法,力争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要强化底线思维抓换届。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准备,对可能影响换届顺利进行的恶意干扰、舆论炒作等问题,提前预判、分析研究,发挥派驻的精准扶贫工作队、联乡包村工作队等力量进行指导监督,及时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宣传引导抓换届。积极采取“三会一课”、农牧民夜校、村民代表大会、“两微一端”等方式,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选人标准、换届纪律、“一肩挑”政策等等,不回避不躲闪,光明正大搞换届,真正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换届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