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三步走”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镇村两级联动齐抓共管保实效。沙尔宗镇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平安边界创建领导小组8支,制定了《沙尔宗镇平安边界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创建内容。同毗邻乡、村签订边界联防协议书10份,将“三山一界”工作纳入村规民约重要内容,并要求辖区内各村提高工作认识,从党和国家的利益中出发,讲政治,顾大局,以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为重点,在涉及边界纠纷当中,做到相互谦让,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管界,坚持沟通、多交流,共同维护边界稳定。

线上线下结合齐头并进造氛围。充分用农牧民夜校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结合“七五普法”、“法律七进”等活动,多形式、多类型、多层次开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土地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增强村干部和群众的大局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他们自觉遵守行政区域界线管理规定,制止和预防擅自越界从事放牧、挖药及其他开发活动。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常识。

群策群力激发全民参与创平安。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当中选一名思想觉悟高、政治嗅觉灵敏的情报信息员,随时向镇政府反映边界发生的各种违法、违规事件,确保矛盾纠纷调处预警化和快速反应注重村民自治队伍建设,同时注重村民自治队伍建设,草山药山敏感时节,在沙尔宗村、米亚足村、核尔桠村牧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群防群治巡逻队伍,进行巡山护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