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三个坚持”有序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群众意愿。马尔康镇在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先后召集现任村两委干部、老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5场次,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尊重村民意愿,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中群众的参与率。

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因地制宜。全镇涉及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共3个村6个村民小组,马尔康镇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开展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既强化党的领导,又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实现了村民小组人口调多、布局调优、服务调好、治理调强,配强选优村民小组长,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慎重推进。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中在充分征求意见,听取民意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初步方案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公示,同时,组织召开涉及调整合并的村民小组会议和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审议表决,进一步规范和有序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