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松岗镇着眼“德治有效”开展崇尚节俭为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支部领头倡议,提升乡村治理引领力。各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做节俭的领头人。一是宣传到位。依托农牧民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开展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文明餐桌光盘”等活动14次,发出倡议书700余份。二是制度到位。各村党支部通过“一定两议三监督”机制,将“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写入了村规民约三是管理到位。8个党支部将党员及其家庭是否崇尚节俭纳入党员“积分评星”机制的积分标准,加强督促。

党员干部带头倡议,提升乡村治理向心力。党员干部模范抵制浪费,做节俭的带头人。一是发挥好“劝导员”作用。镇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承担起了“文明餐桌劝导员”的角色,督促镇域内企业及餐馆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实践行动,主动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光盘消费。二是发挥好“宣讲员”的作用。各村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团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到农户家中宣讲倡议书,并将纳入全镇农村党员培训会的重要授课内容。三是发挥好“模范员”的作用。党员干部通过座谈会、院坝会、村村响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引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

引导群众主动倡议,提升乡村治理原动力。群众自觉抵制浪费,做节俭的执行人。一是家庭自觉。村“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家庭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形成户户崇尚节俭的氛围。是群众自觉。通过讲解引导,对照得失,让群众巩固节俭习惯。是儿童自觉。村幼儿园通过“大手”拉“小手”,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活动,使儿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