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开展“联户联情”专项走访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聚焦困难群众,收集困难诉求。该乡按照市“联户联情”工作组办公室工作要求,于723-814日组织全乡联户干部开展了全覆盖走访活动,重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低保户、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户等群众进行了专项走访。面对面开展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近期动向和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掌握了当前急需解决的诉求。此次专项走访收集掌握了群众困难诉求8条,已解决8条。

二是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宣传政策。结合开展专项走访向群众宣传惠农增收、教育医疗、养老保险、脱贫攻坚等惠民利民政策5次,依托公示公开栏、乡村干部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3次。依托“农牧民夜校”平台载体,组织学文化、学技术、学政策、学法律、学典型5次,印发各类政策宣传单120余份,利用村村响、微信、电话等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教。

三是聚焦真帮真扶,提升群众认可度。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坚持“倾听民声、实现民意、服务民众”的宗旨,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真抓实干,为群众切实解决困难。一是明确联系户发展重点,完善发展举措,结合实际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二是加大技能技术培训,开展了20天焊工技能培训,切实让群众掌握一项就业技能;三是提供就业信息,组织15名群众参加了“崇州对口帮扶马尔康市”专场招聘会;四是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协同引进企业开展莴笋种植,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