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三抓三突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群众安全感、幸福感,马尔康镇以“三抓、三突出”切实落实好安全工作。

一抓安全生产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增加巡查频率,对重点行业、重要区域加强检查监督;二抓责任,逢会必讲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要求相关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严肃履职,要求安监员要掌握各种技能;三抓安全宣传和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利用LED屏、宣传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

一是突出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是事关民生、经济、稳定的大事,也是每个干部自己的事,维护安全稳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二是突出源头治理,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加强餐饮、燃气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在生产领域继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做好散装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管制;三是突出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责任追究,将责任分解,落实网格化管理,社区、村要明确属地管理原则,做好两个宣传,一对居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二对企业、施工地宣传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