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党坝乡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多管齐下推进农村发展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60万元,解决银郎村取水口问题;新建水冲厕所建设66户,改建水冲式厕所建设4户;投入15万元,在银郎村新建景观文化墙;投入4万元,新建垃圾处理池。通过新建通村路、通组路,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以“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农民增收”为目标,把生态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建立“村两委+生态产业专业合作社+贫困劳动力”模式,成立9个生态产业专业合作社。

以脱贫攻坚迎检为引擎,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按要求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落实任务并细化到位,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队对党坝乡所辖9个行政村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集体经济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及配套措施,挖掘群众增收的潜力,补足群众收入的后劲,有效实现群众增收。着重从抓技术劳务增收入手。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劳动报酬,使群众致富增收;经过档案资料的7轮清理规范,共规范制作明白卡66张,规范建立7个非贫困村,2个贫困村的识别退出等村资料,行成20余本书,规范20余个卷盒乡档案,党委书记、乡长亲自逐户审核了户资料,做到了五个一致。

以增进民生福祉为驱动,兼顾面上推动社会发展。足额发放民政资金,兑现9个村各类惠农资金的发放。执行“两免一补”政策,切实抓好保学控辍工作,继续加大助学工作力度,开展关心留守儿童活动。落实贫困户医保报账“一站式”服务,积极帮助群众申请医疗救助、民政救助、爱心救助等,对照标准将医疗费用自费比例严格控制在市域内5%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