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尔宗镇“三项举措”将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发挥组织作用,筑牢基层堡垒。依托“沙尔宗镇党员先锋队”,实现“汛情发生在哪里,指挥部设在哪里”,把党员先锋旗帜插在一线,确保防汛一线指挥;集各村力量成立7支汛期应急分队,主要针对隐患排查、交通道路抢险、通讯电力抢险、群众安置等进行分工,随时打好雨季“防汛抢险战”。此外,各村制定汛期应急方案,宣传防汛知识,提升群众防汛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再次排查隐患,预防灾情发生。辖区内实行全天候有人值守,全天候巡察。实行“一线坐班制”,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实行AB24小时坐班,镇班子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监测辖区内地质灾害情况;采用“普查+抽查”方式,由地灾监测员对全镇5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实行定点监测,实时上报隐患点情况,镇班子成员对隐患点进行抽查,实时监测隐患点周围情况,切实保障隐患点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模范担当争先,共度汛期难关。在此次防汛抗洪期间,沙尔宗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将党员先锋的旗帜插在一线。79日晚,沙尔宗镇突发暴雨,辖区内发生多处垮塌。在收到灾情发生的情况后,沙尔宗镇立即召集汛期应急分队前往受灾现场,现场勘测受灾情况,并对辖区内其他地灾隐患点进行监测,尽快疏散群众,避免造成其他损失。在确保能够安全进行清淤工作后,开展清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