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木尔宗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乡纪委严格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汛工作理念,主动作为,明确防汛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

一是明察暗访,督查人员在岗情况。乡纪委成立汛期防汛工作督查小组,明察暗访,深入各村对村两委干部汛期在岗履职、值班值守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不定时抽查全乡23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在岗履职、通讯是否畅通及紧急情况是否及时上报并记录在案

二是加强巡查,督查防汛开展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乡纪委于每周四由纪委书记带队到各村进行督查。对防汛应急队伍人员是否在村、对各隐患点监测人员隐患排查设立标识标牌、对村两委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及瞒报、漏报、迟报险情等工作进行督查。

三是严明纪律,严格实施问责机制。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乡纪委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对工作制度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责不力以及因为个人过失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照纪律和法律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