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三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马尔康镇辖区内房屋安全、山洪、滑坡、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为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镇积极部署、全面统筹,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提前筹划、超前准备、靠前落实,把部署谋划好、把形势研判好、把动作落实好,积极采取各种防灾减灾措施,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严密部署。先后多次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汛期特殊天气预警、防汛应急值班、道路交通安全、山沟河流防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尽最大可能减少因汛期带来的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

二是严阵以待。组织镇机关干部、站所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地灾隐患点先后多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当即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三是严格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妥善应对、科学救援,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