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尔宗乡四个加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木尔宗乡党委、政府对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谋划,严格按照“生命至上、主动避让”的救灾理念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地灾隐患。结拉网式排查5个行政村、2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不留死角。要求各监测点监测人员设立标识标牌,严加防范,加大巡查力度。

二是加强配齐队伍物资。补充防汛库存物资,以备不时之需。组建6支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开展了7次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为抓手,通过排查和入户走访宣传山洪、泥石流发生的前中后预防避险救灾知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气象信息200余条、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张贴标语60余条、设置警示牌35个。

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值班人员AB岗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及时上报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