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康山乡“四步到位”火速出击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细致分工“站”到位。第一时间召集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上成立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分配任务、明确职责。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工作效益最大化;依托召集联席会议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二是深入宣传“讲”到位。乡党委政府联合乡派出所、卫生院深入五村三寺,宣讲演示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防护措施,帮助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村干部制作方言版防疫音频,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1900余次;成立6支“党员+”社会宣传队伍,讲解疫情传播途径、表征及现况;依托“联户联情”,电话微信联席联席户1200余次,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足够重视,自发取消“走亲戚”等聚集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延后婚宴6起,常规性佛事活动1起,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5起。

三是全面排查“防”到位。借助各村“两委”、各寺管会力量,深入摸排、实时统计返乡、外来、返岗及密切接触人员流动情况,建立“四类人员”专项台账,按照流入类别细化形成“八类人员”台账,现有外来人员83名、返乡人员101名,返岗职工30名;设立防疫卡点8处,成立卡点临时党支部,实施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管控行人车辆,明晰活动轨迹、准确检测体温,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严防输入和交叉感染,总计管控87281人;乡村两级联动开展每日一次消杀工作,出动320余人次,覆盖群众30000余人次,农户圈舍、房前屋后、厕所等区域共计消杀980000㎡。

四是持续追踪“跟”到位。建立“二对一”机制,即1名乡党委政府领导、1名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联席1名“四类人员”,采取每日测量体温2次、监督自觉居家隔离14天的方式实时关注已掌握的“四类人员”身体状况,排除潜在风险,做好预控措施,检测体温420余人次;兽防站专人监督,实时接受群众举报,及时管控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情况,杜绝疫情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