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草登乡疫情防控不放松 “四支队伍”抓防火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用好党员先锋队,狠抓宣传。该乡11支党员先锋队,利用村村响、流动车辆、大喇叭等形式,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增强群众防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牢专业管护队,做好排查。清理检修乡村两级扑火设备,落实生态管护员轮流巡守制度,在村组内、田间地头开展巡逻警示,坚决禁止烧地边、杂草等野外用火行为发生,严防火源进山;开展野生动物疫病监测和栖息地的野外巡护,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疫情。

出动流动巡查队,压实责任。以“查”促“做”,掌握了解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手抓”成效,管护队履职尽责情况,增强队伍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合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

善用卡点值守队,增强实效。着力拓宽信息来源渠道,要求“10+1”卡点在排查登记过程中,主动收集森林用火相关信息,敲响森林防火警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