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草登乡“321”工作法 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精密部署抓“三防”。一是防外来人员。成立摸排小组10个,细致掌握“四类”人员情况;设置乡级卡点1个,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严把乡级防控关;加强友邻乡镇合作,及时交换防疫信息,凝聚合力,奋力打好防疫阻击战。二是防村与村人员流动。各村组干部、党员组成值守队,在入村要道处设立卡点10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征观察,劝返非本村人员。三是防村内人员聚集和流动。成立党员先锋队11支,以村村响、流动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签订承诺书633份,实行党员联户制度,织密防控监督网,严防串门、聚会等情况。

靶向精准抓“两重”。一是抓实重点人员管控。结合我乡实际,着重对4名武汉返乡人员、4名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人员及其家属进行管控,落实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点管理责任,签订自觉居家隔离防控责任书5份,安排卫生院每日上门体检,确保监控到位,疫情发现处理及时。二是抓实消毒消杀重点。全覆盖开展消毒消杀工作,落实村医工作职责,发放喷雾器15个,消毒药水10余件,对乡机关站所、寺庙、村组干道、卡点等重要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合理利用资源,鼓励群众以石灰水、灶灰水、熏醋等方式开展家庭消毒。

压实责任抓“一查”。成立巡查组2个,坚持每日深入卡点“一线”和各村,掌握了解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及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宣”“查”两手抓,切实提升“群防”意识,杜绝聚会现象发生,有序推动防控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