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马尔康镇狠抓冬季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构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行业齐抓、村委会组织管理、村民共同参与”的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形成“防火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格局。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镇安办联合包村工作组,定期组织深入村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纠正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降低火灾隐患复发几率。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台账登记,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

三是广泛教育宣传。通过电子宣传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传宣资料等传统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工作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各村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