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是国家和省卫健委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举措之ー,由国家卫健委在监督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人员。2021年,我市被抽检23家公共场所,目前已完成全部场所的抽查任务。

市卫健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前往被抽取的23家被监督单位现场开展检査,共进行了三轮现场检查。第一轮现场监督,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明确限期整改;第二轮根据《意见书》上的整改意见及时限进行回访;第三轮,协同第三方机构对抽检对象的顾客用品用具进行现场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第三方公司检测报告显示:现场抽检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样品数为199份,合格199份,合格率为100%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继续开展对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人员进行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的培训,增强其法律意识,维护好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