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五字诀”推进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司法局坚持以“8个字”为抓手,紧扣“感恩、爱国、团结、守法”主题,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与联系户,联系僧人结对对话家常,牵手解难题,积极解决群众急 难、愿、盼的事情。

一是“走”,走到实处,走进民心。坚持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路程,深入到每一户联系户家中走访,全面了解联系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情况;用真情走进民心,长期坚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对于群众给与的土特产,无法拒绝的情况下坚持给与对应的现金予以购买,不让群众吃亏,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不断融洽党群干群众关系。

二是“听”,认真聆听,听出方法。通过与联系户话家常的形式,认真聆听群众存在的困难,珍惜与群众相处的机会积极了解群众增收渠道,收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及时与联系户互动,与联系户探讨,积极为联系户想方法、添措施,不断丰富联系户增收致富的思想和路径。

三是“回”,事记心里,事有回音。对于现场不能及时解答的问题和政策,坚持事事记心里,件件有回音的原则,带回家中及时咨询相关单位,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并及时回复当事人,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困难,答疑解惑,消除联系户顾虑和困惑。

四是“传”,传送知识,传递信心。为树立群众爱国,感恩、守法、团结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9月任务清单要求,积极向群众其宣传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团结进步、防邪教、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知识,增强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广大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现在也没什么困难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发家致富,让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五是“整”,整掉陋习,整出新风。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好州委刘坪书记在马尔康市市政建设和州庆项目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人居环境放在首位,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走访中,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引导联系户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卫生及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为打造美丽乡村做出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