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团队来到马尔康开展儿童先心病公益筛查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29日,绵阳市四0四医院“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团队赴马尔康,先后在市人民医院、马尔康第二小学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集中筛查、复筛和术后回访复查公益活动。

在市人民医院,绵阳四0四医院的专家老师通过听诊、彩超检查等综合对儿童心脏健康状况作出诊断,并就检查结果向家属作出回复和康复建议;在马尔康第二小学,专家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为该校适龄儿童筛查共计45人,其中3人确诊。确诊儿童中符合救助条件且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申请“天使阳光基金”项目救助。

“天使阳光基金”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救助白血病儿童、脑瘫儿童等重症患儿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大病医疗救助行动,为我国需要帮助的014周岁、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医疗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