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马尔康市慈善会圆满完成2020年度“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资助款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马尔康市慈善会严格按照“福彩帮困助学”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汇同各乡镇人民政府、团市委、市教育局重点对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孤儿、低保户等贫困家庭进行了政策宣传。告知其帮困助学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资助对象资格条件,引导符合条件的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自愿申报。

为确保此类学生切实得到帮助,首先由各乡镇对申报人员进行初步推荐,再由市慈善会与团市委、市教育局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全市共推荐出3名贫困学生受助,其中:省级资助本科贫困新生2名(其中:低保对象家庭学生 1名,其他困难家庭学生1名),每人资助5000元;州级资助专科贫困新生1名(低保贫困生),资助5000元。

2021年1月,市慈善会已通过“一卡通”社会化发放发式及时将省级和州本级的福彩助学金发放到以上受助学生手中,切实帮助了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