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我市集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普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200次,共14300人接受普法教育。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一是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组建2支普法宣讲队伍分片区、分领域深入各乡镇、社区、村、寺庙、学校、企业,进行普法宣传。二是市级相关部门结合“两联一进”“结对共建”工作到联系乡、村开展普法宣传。三是各乡镇通过“农牧民夜校”“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部门联动、全员参与、人人受益”的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教育,筑牢思想认识。一是发放《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38问”等宣传资料。二是在聚集点、醒目点张贴《四川省政府2021年草原防火命令》《四川省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公告,共印制公告300张,宣传资料800份。三是开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课堂,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开展隐患排查,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集中普法宣讲为契机,对全市各乡镇、企业、寺庙、学校等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查,一是实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调查,分类分区分级建立火灾风险台账档案。二是针对隐患排查情况,建立隐患清单,对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三是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对重大隐患和多发性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对账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