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着力助推乡镇政府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聚焦高效便民,在增强政务服务主动性上发力。1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采取“办理+全程代理”的服务模式,97个村(社区)代办点由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担任代办员,采取“集中办公”与“轮流值班”相结合,全力确保基层办事群众不走“冤枉路”。

聚焦全程网办,在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升上发力。积极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13个乡镇延伸,组织开展马尔康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系统培训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络实现全覆盖。对下放到乡镇的55项公共服务、到村(社区)的17项公共服务,按照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和精简,实行线上线下办理,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深入街道社区、走村入户,向基层群众宣传推广“天府通办”APP,积极引导基层群众实名注册,努力提高“网上办”“掌上办”便捷度。

聚焦常态监管,在提升政务服务满意率上发力。采取政务服务“好差评”、行政效能视频监控、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方式,加大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监督检查的力度。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件情况,每月进行汇总、分析,查找问题所在;将各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点的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且每年根据上级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核评分细则,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便民服务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便民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