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教学质量研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1日,我市召开教学质量研讨培训会,研究落实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措施和办法。市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寄宿制学校建设成效明显,校舍条件显著改善,教学配套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教学管理不断加强,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素质得到增强,教育事业水平总体发展形势良好,但在全州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提高教学质量得必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决打好质量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思想认识不清、重视程度不够、队伍素质不强、管理水平不高、教育措施不到位等原因,明确各学段教育质量目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在“拓宽思路,勇于创新”“强化队伍管理和常规管理”“加强教研工作,提高教师业务素质”“通力合作,加强协作”和“强化考评,落实责任”五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见成效,奋力开创我市教学质量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教育教学业务指导培训,市教育局、浙阿合作及省内帮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培训会为期两天,市第四小学、第三小学、第二小学及市第二中学将组织开展示范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总结课程改革的建议和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