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马尔康生态环境局下力气解决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设立巡查公益性岗位,加强水源地日常巡查保护。制定《马尔康市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日常巡查公益性岗位职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设立日常巡查公益性岗位,进一步加强乡镇及以下饮用水源地的管理,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目前,已有105名巡查员在岗,每月公益性工资600元,生态、社会双效益明显

二是完善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提高饮用水水源保护意识。该局牵头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共完成11个在用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累计建设保护区围网14410米、界标38块、道路警示牌 21块、宣传牌33块,危化品警示牌21、清理取水口污泥及枯木11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管理,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