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深化三项改革,推动简政放权,调好政务服务“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三项改革”助推简政放权,不断优化干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便民服务利企”新环境。紧扣“一城一市三地”发展战略,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按照《马尔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就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减证便民等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持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科学编制行政权力目录,动态调整权力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事项清单。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工作信息,以政务公开监督权力规范运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一枚印章审批”新体制。按照“统一划转、集中审批、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将20个部门的177项行政许可事项分两批集中到行政审批局审批,8个部门的84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整体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管理体制第一批划转的74项行政许可事项已于61日开始正式运行。同时,为确保审批服务便利化、权力运行规范化,建立了联席协调、衔接配合、信息共享、审监互动、行政复议应诉五大工作机制,强化审管协同、实现无缝对接。

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精简规范高效”新速度。“全流程、全覆盖”优化改革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精减审批事项、整合办理环节,实行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施工许可外业现场踏勘与施工许可核发合并办理,推行施工图联合审查、竣工验收阶段多部门联合验收,施工许可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按照“零门槛、零限制”原则,将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的17类中介服务事项建立“专业服务机构超市”,供企业和公众自主选择,实施全过程监管,为项目审批减负清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