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四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电大渡河双江口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从“强化统筹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管控、强化复工安排”四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双江口水电站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坚持做好疫情期间工程推进工作,用扎实的行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复工。

强化统筹安排,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该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确保建设者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和工程建设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牵头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参建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责任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复工安全监察领导小组,编发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传达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先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1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下发了2份疫情防控通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单位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疫和安全“两不误”。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疫情防控、复工准备、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人员管控和安全防护等工作为重点,明确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人,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承诺书和安全生产协议书,压实各级管理责任。加强疫情监测,实施入场人员“全面培训、全程监管、每日检查”制度,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聚集性疫情,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全局思想和“一盘棋”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和复工安全“两不误”,确保枢纽工程高标准稳步复工。

强化安全管控,确保复工安全万无一失。该公司坚决遵守属地管理,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政策,以安全稳定工作为抓手,严格执行“七不复工”和落实“六个到位”要求,分批次谋划复工。严格复工方案审批和地方报备,严格返岗人员进场管控,严格审核作业人员和承包商能力、素质、资质等,及时开展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验收,提前部署防汛项目,做好停工部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巡视,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和疫情防控培训,做到安全和防疫知识技能入脑、入心。严把源头风险关口,强化危险源分级动态管理,积极开展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确保风险辨识评估全覆盖,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确保防控到位,做到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复工安排,有序推进枢纽工程建设。该公司锁定2020年安全度汛和年度建设目标不动摇,强化承包商组织调配和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分批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按照防汛项目优先、年度目标倒排的建设安排,精细组织,于31日实现实质性复工。截至目前,双江口水电站枢纽工程已返岗人员达492人,计划3月份再陆续进场2600余人,确保3月下旬恢复到正常施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