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落实疫情期间社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落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出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和社保支持政策,促进我市企业渡过难关。目前申请延迟缴费企业15483人,每月延迟缴费40.21万元;2月至6月预计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451488人,2月至6月预计共减免三项社保费525万元。

二是开通退休人员生社保办理“绿色”通道。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微信、视频、掌上社保APP等途径进行退休人员生存验证,群众足不出户可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和正常社保业务工作。

三是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开展“三个全面取消”(全面取消现金业务、全面取消手工办理、全面取消人工报盘)自查工作,从源头杜绝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实行人工和电子系统双重审核把关,各项操作留痕可溯,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准确支付,维护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