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强化法治宣传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做好联系户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围绕“两联一进”工作,司法干部积极与联系户、联系僧人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联系,定期了解联系户、联系僧人基本情况,目前联系户家中、联系僧人均无异常情况。

二是做好特殊人群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每日跟踪服刑人员动态,并通过电话、微信、手机短信等线上方式开展疫情相关宣传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目前已有21名社区服刑人员投身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三是做好全市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出动防控宣传专车1辆,每天在主城区通过循环播放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不少于4次;以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依托,通过实地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参与辖区内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131日以来,市司法局立足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共开展法律政策进村(社区)35次,入户摸排走访253户,覆盖教育4200人,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1040份;“两微一端”发布法律政策知识257条,阅读量3197次;解答法律咨询5件,涉及5人;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疫知识及政策法规知识宣传6958人次;出动法治宣传车184次,以实际行动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力量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