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加油站共7家,抽查的15台加油机和30支加油枪均在检验合格期限内,铅封完好未见破损,加油机计量环境秩序较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一是部分加油站对计量法律法规不熟悉,依法经营观念薄弱,没有建立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没有对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建档;二是个别加油站损坏或未张贴停用标识等情况。

下一步全市将加大对加油站的巡查力度,做到投诉必核实,违法行为必查处,整改必到位,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