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勇蔺调研督导马尔康市GRC维修改造、脚梭两河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率队来到我市,调研督导我市主城区河道两岸GRC维修改造、脚梭两河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李清勇,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平参加调研。

李勇蔺一行来到主城区,沿梭磨河河岸实地查看了河道两岸GRC维修改造项目整体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马尔康市主城区河道两岸GRC维修改造项目是对2013年州庆建设以来河道、桥梁及外挑梁陈旧的GRC装饰材料进行采购换新,核心范围在主城区马林局噶辉桥至婆陵甲萨吊桥之间。在2020年6月汛期期间受强降雨影响,梭磨河猛涨,导致城区河道两岸GRC受到不同程度的浸泡、脱落损坏严重。李勇蔺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城区河道两岸GRC维修改造项目要从全局出发,谋划长远、统筹考虑,树立马尔康宜居宜旅美丽建设范本的原则,加强分析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做好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确保工程稳步推进;要抓住水利建设的良好契机,积极向上级做好工作汇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推动项目早日立项、尽快实施,早日发挥工程效益。



随后,李勇蔺实地走访了脚梭两河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点,查看了水系流域施工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调研中,李勇蔺对我市脚梭两河水利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表示肯定。他指出,水利工程建设事关民生福祉,脚梭两河水利工程作为重点水利工程、民生工程,省水利厅将全力给予支持。同时,马尔康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加快推进脚梭两河水利工程建设。对于项目推进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要及时会商解决,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据悉,马尔康市脚梭两河水利工程于2019年1月10取得了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报告由水利厅于2020年1月6日批复,根据批复该工程为IV等小(1)型水利工程,批复工程静态总投资8945.66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20个灌区内设22处取水口、24条干管、60条支管,干管总长108.02km,支管总长23.86km,共涉及3镇6乡27个村,设计灌面2.44万亩,施工总工期20个月。该项目于2020年9月24日正式开工,至目前完成修建取水池、减压池、压阀井、蓄水池等合计152口,埋设各类型管道82.431公里,完成投资4203.45万元,支付资金2191.11万元。

州、市级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