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二届市委召开第12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15日,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121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深入学习州委刘坪书记在全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茂县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在全市营造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走好乡村振兴的实践之路。要及时调整优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设置和工作机制,整合好内设机构职能,主动作为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加强三农工作的综合效应,协同推动乡村振兴;要围绕五大养殖业”“四大种植业”“两大采摘业布局,抓好产业统筹规划,建好生产基地、示范基地,创新推动莫斯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引导更多的市场经营主体参与;鼓励各类能人、技术人才回流乡村,积极倡导外出能人和大学生返乡创业,聚焦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农产品网络营销人才等,坚持在示范点、产业基地、农业园区中去培训实践、开拓眼界、对接市场,使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开拓者和领路人;要继续落实绿化、清洁、铸魂十大行动,打造风貌美丽的村庄;要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推动人合、事合、心合方面的作用,积极推动基层群众自治。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善于谋划、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提炼,强化创新工作举措,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选择打造1-2个创新项目点位,以点带面,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完成好“1+26+1”专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激活发展新动力,让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改革红利遍地开花。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坪书记在全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换届纪律融入换届工作全过程。市级领导干部要到联系乡镇把换届纪律要求讲到位,督促各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履行直接责任,树立主角意识、主动意识和主责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对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和纪律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2021年马尔康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活动总体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李清勇书记还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三防一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